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ord文字置底

將Word中的文字置底,可以通過添加底紋、使用藝術字、調整字元間距、插入腳註或章節附注、調整單元格對齊方式或添加突出顯示背景顏色實現。具體操作如下:

添加底紋。選中需要添加底紋的文字,然後點擊「頁面布局」選項卡,選擇「頁面框線」。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底紋」選項卡,選擇底紋顏色,並選擇套用於「文字」。

使用藝術字。點擊工具列的「插入」選項卡,然後選擇「藝術字」。選擇一款藝術字樣式,輸入所需文字。藝術字默認會設定在文字下方。可以調整位置和大小以適應需求。

調整字元間距(使文字向下移動)。選中需要調整的字型,右鍵點擊,選擇「字型」選項。在彈出的「字型」對話框中,選擇「字元間距」選項卡。點擊「位置」後面的小按鈕,選擇「降低」選項,調整「磅值」後面的數值,確定後選中的字型將會向下調整。

插入腳註或章節附注。點擊「插入」選項卡,選擇「引用」中的「腳註和章節附注」。插入腳註(或章節附注)後,在頁面底部(或文檔末尾)會出現一條橫線,在這裡輸入的文字會始終處於本頁最底部(或整篇文檔最末尾)。

調整單元格對齊方式。打開word文檔,選中要更改的文字,右鍵選擇單元格對齊方式,選擇最後一行的對齊方式(如左下對齊、下居中對齊和右下對齊),文字會貼近單元格的下邊線居中對齊。

添加突出顯示背景顏色。打開word文檔,選中要添加底色的文字,點擊「開始」選項卡,進入開始選單,點擊「突出顯示」按鍵。在彈出的顏色選擇中,選擇一種顏色(如藍色),文字將添加所選顏色的背景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