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xp怎麼看多少位

要查看Windows XP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方法一。打開「我的電腦」,右鍵點擊並選擇「屬性」。在打開的「系統屬性」視窗中,查看「常規」選項卡下的「系統」。如果顯示有「x64 Edition」,則表示是64位系統;如果沒有這個標識,則通常是32位系統。

方法二。打開「開始」選單,選擇「運行」,輸入「winmsd.exe」,然後按「確定」。在打開的「系統信息」視窗中,查看右側的「項目」下的「處理器」一欄。如果該值以「x86」開頭,表示是32位系統;如果以「ia64」開頭,則表示是64位系統。

方法三。使用「systeminfo」命令。打開「運行」程式,輸入「cmd」並按「確定」。在命令提示符界面,輸入「systeminfo」並按Enter鍵。在執行結果中,找到「系統類型」選項,如果顯示為「X86-based PC」,表示是32位系統;如果顯示為「X64-based PC」,則表示是64位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