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重天是 什麼意思

"三重天"在不同的 語境下有不同的含 義。在婚姻 觀念中,"三重天"指的是三 種不同 層次的婚姻 關係:

第一重天。 基於配偶性 質的婚姻,以性 為 維持手段,感情基 礎 較薄弱。

第二重天。伴 侶婚姻, 雙方在婚 後生活中 發 現 並欣 賞 對方的 優 點, 願意共同走 過生命的旅程。

第三重天。 愛情婚姻,婚前有牢固的 愛情基 礎,婚 後 雙方深深地感到 沒有 對方 則人生失去意 義,感情深厚,互相理解和支持。

這 種分 類反映了 從最普遍的以性 為基 礎的婚姻,到更深 層次的、 基於 愛情和理解的伴 侶 關係。

在更 廣泛的哲 學或宗教 觀念中,"三重天"可能指的是道德之天、法律之天和百姓之天。 這 種解 釋下:

第一重天(道德之天)。 強 調道德 準則和良心的指 導作用。

第二重天(法律之天)。 強 調法律制度的重要性,作 為社 會秩序的保障。

第三重天(百姓之天)。 強 調人民 民眾的重要性, 認 為社 會的主 體是普通百姓,他 們的意 見和期望 對社 會的 運行至 關重要。

綜上所述, 「三重天 」的具 體含 義 取決於其使用的上下文,可以指代不同 層次的婚姻 關係,也可以指代道德、法律和百姓 對社 會的不同影 響 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