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動車組交路查詢

要查詢中國動車組的交路,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

使用鐵路12306的手機應用程式。登錄12306賬號後,可以查看三十天內的購票訂單信息。在「訂單」中選擇「已支付」來查看購票詳情。此外,還可以在「出行嚮導」下的「時刻表」中,選擇出發站、到達站和出發時間進行查詢,以查看兩個車站之間所有的動車車次。

查詢動車車次的實時狀態。在鐵路12306的手機應用程式中,「出行嚮導」下的「更多」選項中,可以找到「列車狀態查詢」。輸入出發站、到達站和出發時間後,可以查詢所選動車車次的實時狀態。

查詢動車經過的路線。在鐵路12306的手機應用程式中,「出行嚮導」下的「時刻表」中,選擇「車次」並輸入車次號和出發時間,可以查看動車經過的路線以及每個站點的停靠時間。

使用訂票網站。在訂票網站上搜尋車票,找到備選車次後,可以關注相關動車組的微博賬號,如「CRH380AL 動車組」,獲取車型信息。例如,輸入車次「G2」並點擊「查詢」,頁面底部會顯示該車型為「CRH400BF型」。

判斷車型的「輩分」。通過車型編號可以判斷動車組的「輩分」。例如,CRH400BF型是CRH4系列中的一種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