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條件句

英語語法中的一種句型結構

條件句是英語語法中的一種句型結構,用於表達假設或條件。它由一箇條件從句和一箇主句組成,用來描述如果某個條件成立,那麼將會發生什麼。

條件從句是條件句中的一部分,描述一箇條件的情況。它通常以if或unless引導,採用陳述語氣,即使用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或過去完成時。主句是條件句中的另一部分,描述該條件下的結果或後果,通常採用陳述語氣或命令語氣。

條件句根據條件從句和主句的語氣和時態的不同,可以分爲以下幾種類型:

第一型:表示真實的或可能實現的條件。條件從句使用一般現在時,主句使用一般將來時或一般現在時。

第二型:表示與事實相反或不太可能實現的條件。條件從句使用過去時,主句使用過去將來時(would + 動詞原形)。

第三型:表示與過去事實相反的條件。條件從句使用過去完成時,主句使用過去完成時或過去將來完成時。

零型:表示普遍真理或習慣性的條件。條件從句使用一般現在時,主句使用一般現在時。

條件句的使用可以有以下幾種情況:

表達假設或條件:條件句常用於表達假設或條件。它描述如果某個條件得到滿足,我們希望對方做出什麼行動。

表達推測或猜測:條件句有時也被用於表達推測或猜測。它描述如果某個條件成立,那麼可能會發生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