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ai數字人

AI數字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igital Human)是一種結合了人工智能技術和仿真技術的虛擬人物

AI數字人具有以下特點:

外貌。AI數字人的外貌通常通過計算機圖形學和虛擬現實技術生成,可以設計不同的外表特徵、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

語音。其語音是通過語音合成技術生成的,能夠產生自然的聲音和語調。

智能認知能力。AI數字人不僅僅是一箇靜態的虛擬形象,更重要的是擁有強大的智能認知能力,包括自然語言處理、深度學習知識圖譜等人人工智能算法,使得其能夠理解和回應人類的話語。

應用領域。AI數字人被廣泛應用於互聯網金融電商汽車出行等多箇領域,用於品牌營銷智能客服等方向。

AI數字人的生成依賴於大量的數據採集與處理,並通過大數據和深度學習等技術實現自主學習和調整,使數字人能夠執行類似真人的發音、嘴型和表情,實現與人類的逼真交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