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名傳曹雪芹傳

《曹雪芹傳》是2007年4月1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許道功。

《曹雪芹傳》共33.5萬字,並配有多幅與文稿內容相關的照片,這是一部探討曹雪芹及《紅樓夢》一書作為“文學名山”與“人學經典”的重要論著,在詳細研究了曹雪芹研究涉及的所有經典著作和許多以往沒被發現的新資源基礎上,採用了最新科研成果和人文技術,用新視角、新方法對曹雪芹與《紅樓夢》的關系進行了再認識和再解讀。作者認為曹雪芹的“紅學”地位確立並不是因為《紅樓夢》被列為“四大名著”之一,而是因為《紅樓夢》具有深度的思想內涵和獨特的人性展示,是一部超越時空、具有普世意義的“人學經典”。作者還對曹雪芹的生平和著述進行了新的梳理,認為曹雪芹並非《紅樓夢》的真正作者,而是一位叫“蔣捷”的人。這是作者對《紅樓夢》研究的新貢獻。

以上是《曹雪芹傳》的簡介,如果您需要更多信息,可以到網絡書店或圖書市場詳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