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呪音菊

呪音菊Kiku)是VOCALOID2初音ミク的黑化亞種。她的形象特徵包括紅色長直發,白紅相間的髮帶,以及主要白色的服裝,露出肚臍。呪音菊的印象色是紅色,她的代表物是雙柴刀。儘管她有時被誤解為病嬌,但創造她的作者明確指出她只是黑化的初音ミク,並非病嬌。呪音菊的年齡與初音ミク相同,都是16歲。她的誕生祭日期是2月15日。她的形象設計中沒有眼睛的高光(高光),拿著柴刀,及腰的紅色長直發,有紅白相間的髮帶。呪音菊的曲風為陰暗風,音頻扭曲類型。她可以搭配的CP包括帯人×呪音キク呪音キク×初音ミク呪音キク×剎音セレ以及呪音キクオ×呪音キク

聲音誕生過程始於2007年9月27日,當時一個動畫投稿被命名為『VOCALOID2 初音ミクに「Ievan Polkka」を歌わせてみた』,後來更名為『初音ミク「Ievan Polkka」 呪ver』,這個版本被稱為「詛咒系列」的miku詛咒版本的甩蔥歌。由於這個版本的聲音和動畫背景導致聽者感到精神不穩定,作者將標籤從ミク改為呪音キク。次日,又投稿了『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的變更整理版本『【呪い】ミクミクニシテアゲル?【シテヤンヨ】』。形象誕生過程則是在2008年12月5日,由貓撫(白梟)在PIAPRO內投稿了呪音キク的印象圖。最初的設計是印象色為紅,服裝主要色是白,露肚臍,沒有眼睛的高光,拿著柴刀,紅色長髮到腰部。後來再次投稿的設計上增加了髮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