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廣東碌鵝怎麼做

廣東碌鵝是一道經典的廣東菜餚,其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選擇半隻鵝,並準備薑片、蒜片片糖九江燒酒腐乳南乳醬油蠔油老抽雞精等調料。

醃製鵝肉。將鵝洗淨控幹水分,均勻塗抹一層鹽,再加入兩小勺醬油抹勻,醃製半小時。

煎制鵝肉。開大火將鍋燒熱,倒入適量食用油滑鍋,滑好後倒出熱油,放入鵝肉煎制,煎至鵝皮金黃後撈出備用。

炒制調料。洗淨鍋燒乾,倒入少許食用油,放入姜、蒜、紅蔥頭爆香,再放入鵝肉,轉大火倒入米酒增香。

調味燜煮。倒入適量清水(能沒過鵝肉一半即可),放入紅糖塊和冰糖,煮開後調味,加入兩小勺鹽、兩小勺蠔油、四小勺醬油、少許老抽。

收汁裝盤。蓋上蓋子轉小火燜煮半個小時,然後開大火將湯汁均勻澆在鵝肉上,大概澆十五分鐘,讓鵝肉充分吸收湯汁的香味,最後撈出湯中的佐料,開大火收汁至濃稠。

切塊裝盤。將鵝肉斬塊裝盤,淋上剩餘的湯汁即可。

這道菜的關鍵在於煎制鵝皮使其金黃酥脆,以及慢燉使鵝肉充分吸收調料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