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烤羊排

製作烤羊排的步驟如下:

選擇羊排。選擇厚度約兩指的羊排,如果羊排較厚,需要切開,以便更好地烤透和入味。

清洗羊排。用溫水清洗羊排,瀝乾水分。

醃製。將蔥、姜、洋蔥切成條,加水和料酒,用力捏擠出味道後倒入羊排中,加孜然粉、鹽、辣椒粉等,均勻塗抹在羊排表面,蓋上保鮮膜或放入保鮮袋,進冰櫃冷藏醃製4小時以上。

準備烤制。將羊排放在鋪有錫箔紙的烤盤上,可以在羊排下墊一些蔬菜,如洋蔥、土豆等。

烤制。先以200度上下火烤1小時,然後提高溫度至210度至250度,根據羊排的厚度和烤箱的具體情況調整時間,觀察羊排上色的情況,烤至接近焦黃色即可。

此外,還有一種方法是先用空氣炸鍋或烤箱以200度預熱後烤35分鐘,然後取出部分包裹在錫紙中的羊排,再烤5分鐘,期間可翻面並撒上孜然粉或辣椒粉增加風味。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在醃製或烤制過程中添加不同的香料和調味品,如蒜瓣、白鬍椒粉、蚝油等,以增強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