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概念幼兒數學故事繪本冬天回來吧

故事標題:冬天回來吧

故事背景: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有一群可愛的小動物們。他們是一群熱愛數學的小動物,每天都在森林裡進行各種有趣的數學遊戲。

故事開始:

在一個寒冷的冬日,小松鼠奇奇突然看到了一片飄落的雪花,他想起了冬天,想到了森林裡的夥伴們,心裡滿是思念。他跑到小白兔和小貓咪身邊,對他們說:“冬天真的太美了,雪白的森林、冰涼的河流、暖和的火爐……你們有沒有想我啊?”

小白兔和小貓咪也很想念奇奇和他的朋友們,於是他們決定一起去尋找冬天的蹤跡。他們在森林裡走了很久,發現了一些奇怪的現象:樹木的葉子落光了,地上的落葉都變得很厚,而且天空中飄著各種形狀的雪花。

小動物們很興奮,他們開始數葉子、觀察雪花的大小和形狀、測量落葉的厚度等等。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學習了很多數學知識,比如數的分解與組成、形狀的分類、大小的比較等。

當他們找到了一片巨大的冰川時,小動物們感到非常驚訝。他們發現冰川上有很多形狀各異的冰雕,有的像小動物,有的像大樹,還有的像美麗的城堡。小動物們驚嘆不已,他們開始用數學的方法來描述這些冰雕。

最後,小動物們決定在冰川上舉行一個慶祝活動,邀請所有的朋友們一起來參加。他們用積木搭建了一個巨大的舞台,用彩帶和氣球裝飾了整個冰川。當所有的朋友都到齊時,他們一起唱起了歡快的歌曲,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故事結尾:

在歡聲笑語中,小動物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冬天。他們學會了如何用數學的方法去描述世界的美好。從此以後,他們每到冬天都會一起回想這段美好的回憶,用數學知識去感受生活的樂趣。

同時,他們也向森林裡的其他動物們宣傳了數學的魅力,鼓勵更多的動物們參與到數學的學習中來。最後,這個美麗的森林變得更加充滿了智慧和歡樂。

故事也傳達了一個重要的信息:數學不僅是一門學科,它也是我們感受世界、認識世界的一種方式。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去思考,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有數學的影子。讓我們一起用數學去探索這個美妙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