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曹公圳故事

曹公圳的故事是一個關於水利工程、人民智慧和團結協作的感人故事。

曹公圳原為渠道系統,最早在乾隆年間就有關於它的記載。但是到了清同治六年,年久失修,渠道嚴重淤塞,漳州城的水源枯竭,百姓飲水成了大問題。此時,人們發現新集海港附近水源豐富,水量大且水質優良,於是在多方奔走呼籲下,最終決定由各鄉集資疏浚拓寬渠道,使曹公圳重新煥發生機。這個故事體現了人民的智慧和團結協作的精神。

此外,曹公圳還見證了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漳州市水利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在新的歷史時期,漳州市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水利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人民至上、民生為本,著力解決人民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飲水問題,為漳州市水利事業發展譜寫新篇章。

總的來說,曹公圳的故事是一個關於水利工程、人民智慧和團結協作的感人故事,同時也是漳州市水利事業發展歷程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