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斬雞怎麼做才好吃

製作美味的白斬雞,您可以嘗試以下步驟:

清洗雞肉。將雞肉徹底清洗乾淨,如果需要,可以剁下雞腳,或者將雞腳折斷後塞進雞肚子裏。

準備調料。切一些小蔥成段,製作蔥結;將姜切成片備用。準備一盆清水,放入冰塊。

烹飪雞肉。在鍋中加水,加入蔥、姜和適量的鹽。用手握住雞頭,將雞身放入鍋中,5秒後提起,重複三次,這樣處理可以使雞肉更加緊實。之後將雞放入冰水中降溫。

燜煮雞肉。將整隻雞再次放入鍋中,關火,蓋上蓋子燜煮20分鐘,具體時間需根據雞的大小和老嫩程度調整。

製作蘸料。製作兩種口味的蘸料。一種是蔥姜蘸料,包括姜泥、蔥末、鹽、雞精、芝麻香油和熱油;另一種是爽辣蘸料,需要大蒜末、小米椒、香菜、生抽、香醋、雞精、芝麻香油和油潑辣子。

處理煮好的雞肉。燜煮後,檢查雞肉的軟硬程度,確認熟透後,再次放入冰水中降溫,然後控幹水分。在雞肉表面抹上一層花生油。

切雞裝盤。將雞肉切塊裝盤,配以製作好的蘸料即可食用。

以上步驟可以確保您製作出的白斬雞皮黃肉白、肥嫩鮮美。記得根據雞的大小和老嫩調整烹飪時間,以及在烹飪過程中正確使用冰水降溫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