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蛇傳的故事兒童版

好的,白蛇傳的故事兒童版如下: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寺廟旁,住著一個名叫小明的少年。一天,他在湖邊發現了一條銀白色的蛇,看上去十分可憐,它緊緊地纏在一塊大石頭上,動彈不得。

小明很善良,他輕輕地走過去,小心地把蛇從石頭上解下來,帶回了家裡。他細心地照料這條蛇,給它餵食、換水,漸漸地,蛇恢復了元氣。

這條蛇其實並非普通蛇類,它是千年修煉得道的白蛇,名叫白娘子。白娘子為了報答小明的救命之恩,化為人形,和小明成為了朋友。

白娘子告訴小明一個秘密:她原本是東海龍宮的公主,因為愛上了一個人類,所以偷出寶珠逃出龍宮。但這件事被天庭發現,她被罰變成白蛇流落到人間。

一天,小明和白娘子在湖邊遊玩時,突然出現了一個邪惡的法師。他企圖抓走白娘子,還想要用她的千年修行之力來為自己所用。為了保護自己的朋友,白娘子和法師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戰鬥。

最終,小明鼓起勇氣,向法師說明白娘子是自己的朋友,並請求他放過白娘子。法師被小明的善良感動了,終於放過了他們。

從那以後,小明和白娘子一起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他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最後,他們一起度過了這個美好的春天,迎來了新的一年。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良和勇敢是每個人應該具備的品質。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勇敢地去面對,而不是逃避。同時,我們也要珍惜身邊的朋友和親人,因為友情和親情是我們生活中最寶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