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老祖師的故事

老祖師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八仙過海:有一天,八仙決定到赴瑤池參加蟠桃大會,鐵拐李提議各帶法寶,以揮灑各人的個性,同時也讓王母娘娘見識他們的仙術。於是,八仙各自造了一把寶劍,乘風而下,準備過海。在海上,各仙揮舞寶劍,比試寶劍,一場混戰後,各位仙友爭執誰才是各寶劍的主人,這時站在雲端的龍王突下雲頭觀戰,大吃一驚!自此八仙過海的美麗傳說便流傳民間

2. 活死人醫:鍾離權送張先生去藍橋驛的時候,看到他餓得只剩皮包骨了,就拿出一個桃子給他吃。張先生說:“我這一輩子還從來沒有吃過這么好的桃子呢!”張先生把桃全吃完了,覺得很飽。這時鐘離權說:“張先生,你要學點東西了。想長生不老,就得隨我修道。”張先生一聽更餓了,就說:“我是個死人,不學了。”鍾離權聽了,就用手指在張先生的心口上一點,張先生就覺得渾身暖和,精神煥發。接著又拿出一個更大的桃子給張先生吃。

這只是老祖師故事的一部分,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等待您去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