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耳朵長毛羽毛謠言故事

關於耳朵長毛的謠言故事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說法是耳朵長毛的人有福氣,代表這個人一輩子會有很長的壽命。這是因為長壽的人耳毛比較長,耳朵周圍的血管分布又多又豐富,這類人的身體健康,說明擁有“長壽耳毛”,也就是常說的“長壽耳毛”,會給家中帶來好運,從而帶動家人運氣。[br/]另一種說法是如果有人在冬天的室外把耳朵暴露出來的話,可能會出現凍傷的情況,這種凍傷看似和頭毛一樣的潔白如玉、軟糯飄逸的耳毛差不多。農村就有“長毛現象”都是說明一些人和物,有點怪異才稱奇的這么一說,因此有些人看到耳朵長毛,就認為是怪異現象。

其實耳朵長毛和耳朵長黑刺、耳垂外翻一樣,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耳朵上也有一些毛髮,只是這些毛髮比較細小,平時不容易被發現而已。但是有一些人毛髮比較旺盛,所以耳朵上的毛髮也會比較明顯。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類似的情況,不要過度擔心,保持平常心,必要時可諮詢專業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