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腌牛肉怎么腌牛肉嫩又好吃

要使醃牛肉嫩又好喫,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切牛肉:觀察牛肉的紋路,橫着紋路切,將紋路切斷,這樣牛肉口感會更嫩。把牛肉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塊,再切成2到3毫米左右的厚片,不要切得太厚或太薄,否則容易抓碎或不入味。

準備配料:準備去過皮的生薑,切成薑絲。再準備幾根小蔥,只要蔥白部分,切好備用。然後加入清水,用擀麪杖壓出蔥姜裏的汁水備用。

醃製牛肉:在牛肉裏放一勺蠔油、一勺老抽醬油,用手抓拌均勻醃製一下。注意此時不要放料酒,因爲料酒會加速牛肉老化,使口感變柴。接着倒入蔥姜水,繼續抓拌均勻,讓牛肉充分吸收水分。一斤牛肉配60克的水即可。抓拌至牛肉變得粘稠且有點粘手的狀態即可。

加入其他調料:準備一小勺食用鹽放到牛肉裏,再次抓拌均勻。然後分少量多次地加入清水,讓牛肉吸收水分。接着加入一箇雞蛋清,使醃出的牛肉口感更嫩滑。最後放入幹澱粉抓勻上勁。注意放雞蛋清和澱粉的順序不要弄錯。醃好的牛肉裝入大碗中,封上一層食用油鎖住水分。

按照以上步驟醃製的牛肉無論是爆炒還是下火鍋都會非常鮮嫩可口。不過,醃製牛肉的方法和配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