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於聖誕樹的故事

聖誕樹的故事源自於中世紀歐洲,主要是為了紀念耶穌的誕辰。最初人們以灰綠色的樹作為崇拜太陽神的標誌,隨著基督教的流傳,才改用杉、松等對人們精神有寄託意義的樹作為聖誕樹。

聖誕樹的故事有許多版本,其中之一是:很久以前有一個心地善良的貴族,他的妻子因病去逝,拋下他和他的三個女兒。這個貴族嘗試著再娶,可是娶來的妻子不能忍受他的貧困而離開了他,他嘗試賣掉其僅有的財產,可是無人肯買。

於是,他來到一家鐵匠鋪,他請求鐵匠製造出一棵小樹,樹上掛滿了他女兒做的小禮物,他想以樹的方式和女兒們為新婚的妻子過這個幸福的節日。鐵匠被他的故事和他的父愛感動了,於是就答應了。

於是他就到森林去伐樹,一切就緒後,他邀請全家人到家裡共享幸福的歡樂時光。不幸的是,這個貴族的女兒們卻在秘密練習歌唱時其中一個女孩失音,發出的聲音沒有韻律和音調。這些女孩不得不面臨一個艱難的決定:去掉所掛的禮物並暫時離開父親去修煉歌喉。

失音的女孩覺得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她選擇了砍倒樹,只留下幾根樹枝做為聖誕樹,和全家人過節。女孩完成手術後慢慢地康復並練習了一個月,她的歌聲甜美無比,整個國家都被她所演唱的聖誕樹之歌深深感動了。她不僅康復了病魔也救了父親和家庭,人們開始用這樣的方式紀念這位天使般的音樂女孩和聖誕樹的故事。

另一種版本是關於傳統德國家庭的聖誕樹傳統。在一個貧窮的德國家庭中,父母為了慶祝聖誕節而製作了一棵小樹,樹上掛滿了各種裝飾品和禮物。孩子們興奮地圍著小樹跳舞唱歌,這棵小樹也成為了家庭的一份子。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傳統被延續下來並成為了一個重要的節日傳統。

以上就是關於聖誕樹的一些故事版本,每個版本都體現了人們對於幸福的追求和對生活的熱愛。在聖誕節期間,無論是真的樹木還是人造裝飾的聖誕樹,它們都象徵著家庭團聚、友誼、和祝福的美好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