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dows98是什麼意思

作業系統

Windows 98微軟公司於1998年6月25日發行的一款作業系統。

Windows 98是一個混合16位和32位的Windows版本,其版本號為4.1。該系統全面集成了Internet標準,旨在簡化桌面,使用戶更快捷地查找和瀏覽存儲在個人電腦和網上的信息。Windows 98以其速度更快、穩定性更佳而著稱,提供了自我維護和更新功能,減少了用戶的系統管理工作量,使其可以更專注於工作或遊戲。它在功能和安全性方面比Windows 95更強大,同時對硬體配置的要求比Windows 2000更低,使其成為當時套用非常廣泛的微機作業系統。

此外,Windows 98在操作界面、在線上幫助及輔助工具嚮導等方面相比前版也有所改進,外觀更為靈活,文字最佳化平滑。它還整合了IE瀏覽器技術,支持FAT32檔案系統、多顯示器和WebTV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