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把存忠劍故事

一把存忠劍的故事有很多,比較著名的是岳飛刺精忠劍於大殿的傳說。具體如下:

在福基山一個清冷的夜晚,雨幕將天地連線在一起,湖水嗚咽著吟誦悲歌,山谷顯得更加深邃,一隻神鹿踩著朵朵祥雲,騰雲駕霧而來,霧散時只見祥雲圍繞的山洞旁一鶴髮童顏的老翁在打著太師椅。老翁看到鹿的悲慘模樣知道他遇難了。他用一隻“存忠劍”拯救了神鹿和自己的性命,用一隻太公釣把一些入侵者打回原形並一劍把神鹿獻上的靈芝吃掉一半以防妖怪入侵,再用一個臉盆從湖水收集了一口活水並把靈芝全部倒掉一半。 岳飛投胎後聽從智者的安排在這福基山上殺豬宰羊耕田望海;歷練五載成就武功與意志後來赴京抗敵、赤心報國而打了許多勝仗可是幾次班師回朝都受到十二道金牌召回朝庭把他加害致死的結果而功敗垂成;生前答應將存忠劍葬在等他的福基山上 。後人稱之為劍跳石印(封印)、活死人墓!也有一些其他的傳說故事。

希望以上信息能幫助到您,如果還有其他問題,請隨時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