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七十二變故事工廠

《七十二變故事工廠》是2007年4月4日城邦文化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孫大中。

這是一本將神話故事裡的神通廣大變化出來的物品與生活實例互做比對,還將讀者隨意變出來的物品或動物,與故事裡的物品或動物互做比對,讓讀者了解其相關的歷史背景與文化淵源,並且藉此引發讀者對於故事創作與想像的熱情。

孫大中老師將他多年來在故事創作與編排的經驗整理出來,運用一種淺顯易懂的表達方式,為我們開闢了一座“故事工廠”,希望引導我們走向一種全新而活潑的故事寫作之路。

故事裡,許多古時候的神奇物品與動物,無不具有千變萬化的神通,有時我們用雙手就可以隨意創造出來,只是我們很少仔細去思考與探究,當我們創造出來的物品或動物,究竟應該從何下手?這裡就提供了許多思考與參考的方向。

讀完這本書,您將能進入一個有趣而豐富的想像世界,讀懂許多故事的歷史背景與文化淵源,更能運用自己創造的想像力來開闢故事的新領域。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您查閱相關網站或參考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