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七隻小羊故事改編

故事改編:七隻小羊

從前,在一個美麗的小山村,住著一群可愛的小羊。有七隻小羊,他們分別是小羊們、小羊貝貝、小羊歡歡、小羊樂樂、小羊萌萌、小羊跳跳和最小的羊羔。

一天,他們的媽媽要去森林裡采蘑菇,留下七隻小羊在家看家。媽媽走後,大灰狼偷偷摸摸地來到了小羊的家門口,他看到七隻小羊都在屋裡睡覺,心裡打起了壞主意。

大灰狼先輕輕敲了敲門,但是門上的小鎖非常堅固,他沒有得逞。於是,他改變了策略,悄悄地爬到視窗,輕輕地打開了窗戶。他伸出尖尖的爪子,準備抓一隻小羊帶走。

就在這時,一隻聰明的小羊醒了過來,他聽到了奇怪的聲音,立刻叫醒了其他的小羊。他們立刻警覺起來,一起把大灰狼趕出了家門。

大灰狼被嚇跑了,但他並沒有放棄。第二天,他又來了。這次他換了一種方式,假裝自己是媽媽的朋友,想騙取一隻小羊。但是,這次他還是被聰明的小羊們識破了。

小羊們團結起來,他們一起想辦法,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們把門上的鎖換成了鐵做的,把窗戶也用木板封住了。他們還決定輪流睡覺,每隻小羊都要保持警惕。

大灰狼看到這一切,只能無奈地離開了。最後,小羊們安全地等到了媽媽回來。他們告訴媽媽自己的經歷,媽媽非常高興他們的聰明和勇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戰勝困難和危險。同時,我們也要保持警惕,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