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國故事線

三國故事線眾多,以下提供其部分詳細故事線:

1. 黃巾之亂:張角稱亂冀州,結束黃巾之亂後,曹操父、劉備之母、袁紹之二弟均在亂中喪命。

2. 董卓亂政:董卓入京後,曹操、袁紹等地方大吏,在私下密謀刺殺董卓,但事敗,由此可見董卓之亂世名聲不佳。

3. 十八路諸侯反董卓:以袁紹為盟主,曹操、孫堅等參與此事件。但事件最後因袁紹出兵失利而不了了之。

4. 群雄割據:赤壁大敗後,曹操於中國北部統一戰取得巨大成功,漢末軍閥割據競爭轉變為連橫、謀略之下的獨立或被吞併。

5. 赤壁之戰:孫劉聯軍巧用計策,以弱勝強,大敗曹軍,曹操於赤壁之戰後退回北方。

6. 進取巴蜀:劉備聽從諸葛亮的進取之策,招賢任能,進取蜀地。

7. 三國鼎立:赤壁戰後五年,魏王曹操之子曹丕稱帝,建國魏國,定都許昌。蜀漢劉備亦於成都稱帝。吳國孫權亦稱帝,定都建業。三國鼎立局面由此形成。

以上僅為三國故事線的一部分,三國歷史還有很多其他細節和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