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國神話故事

三國神話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劉備招親,講述了趙雲救阿斗,劉備得了夫人,生了個兒子劉禪的故事

2.關羽夜觀天象,關羽在夜觀天象時發現劉備將亡,悲痛欲絕,放聲大哭:“大哥,二弟我不該私放你,你不該死啊!”劉備說:“二弟不要亂說話,哥哥我還活的好好的呢!”關羽說:“大哥你已四十七歲,不久將亡!”劉備說:“你搞錯了,我今年四十二歲。”關羽不信,兩人爭執不休。這時張飛進來,也和關羽一起為劉備祝壽。張飛是個急性子,馬上對劉備說:“大哥今年不是四十七歲嗎?”劉備說:“是呀!”張飛說:“大哥和二哥的年紀差了五歲,大哥已五十五歲,不久將亡。今天二哥、三哥都來為大哥祝壽,我們四人在一起暢飲,以盡兄弟之情,以免留下終身遺憾。” 聽到這話,劉備悲聲痛哭。 這時曹操、孫權和司馬徽也前來祝壽。曹操聽了劉關張三人的年齡情況匯報後,忽然想到自己也已年過花甲,決定採取聯合孫權、奪取荊襄六郡的戰略來彌補自己的不足。司馬徽卻向劉備推薦諸葛亮和徐庶。

以上故事只是三國神話故事的一部分,如果需要更多故事,可以到故事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