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率是 什麼

「三率 」 這 個 術 語在不同的 領域有 著不同的含 義:

在 晉代的皇 宮宿 衛中, 「三率 」指的是中 衛率、左 衛率、右 衛率。

在房地 產 領域, 「三率 」 則指的是 綠地率、容 積率和房屋使用率。

在 機 關工作效率的 評估中, 「三率 」可能是指出勤率、在 崗率、 專注率。

在社 會 調查中, 「三率 」可能指 參 與率、知 曉率、 滿意率。

在政 務 測 評中, 「平安三率 」是指 民眾安全感 滿意率、 掃黑除 惡好 評率、 民眾 對政法 機 關和政法 隊伍 執法工作 滿意率。

在 經 濟 學和金融 學中, 「三率 」可能指利率、 匯率和存款 準備金率。

在投 資 領域, 「三率 」可能是指市毛率(相 當 於市盈率)、市皮率(即 資 產折 損或溢 價所 帶 來的市盈率修正)、市 風率(依 據市 場 風口 對市盈率的 進一步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