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角恐龍特徵

三角 龍是一 種生活在白 堊 紀晚期的四足植食性恐 龍,主要分 布在北美洲地 區。

這 種恐 龍的 體型相 對 較大,全 長大 約在7.9到10米之 間,臀部高度 約 為2.9到3米, 體重大 約在6.1到12 噸之 間。三角 龍最 顯著的 特徵 包括它 們的大型 頭 顱、角和 頸盾。其 頭 顱分 為 兩部分,前部分是 腦袋, 後部分是 一個 圓形的大 頭盾。它 們的 頭上 長有 三個角,其中 一個 較短的角 長在鼻子上,一 對 長 達1米的 額角 長在眼睛上方。三角 龍的 頭盾是 堅硬的,可以 長至超 過2米, 達到整 個 動物身 長的1/3。

三角 龍的四肢短粗,前 腳掌有 五個短 腳趾, 後 腳掌 則有 四個短 腳趾。它 們的前肢起初被 認 為是 從胸部往 兩 側伸展,以 助於承 擔 頭部的重量,但 現代的骨骸重建 顯示,三角 龍在正常行走 時保持 著直立姿 勢,肘部稍微 彎曲。

三角 龍的角不 僅是 防禦武器, 還能在求 愛期或建立自己的 領地 時展示自己的 實力。此外,三角 龍也是繁殖速率 極低的 動物,雌三角 龍 並非每 個繁殖季都能成功 產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