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角 製作方法

製作三角形的 幾 種方法如下:

紙 藝三角形。 準備一 張15厘米左右的 紙 條, 將一端 對摺使一角 與中 線重合,然 後沿 著直角三角形的直角 邊 摺疊成等 邊三角形, 繼 續 摺疊直到 紙 條完全折完,最 後 將 紙 條的一角折立, 順 著三角形的 邊 摺疊,塞 進三角形下面的 縫中。

麵食三角形。和面至稍微硬一些,擀成 圓薄 餅 後切半,一半 對摺 後捏 緊 邊 緣,加入韭菜 餡,然 後捏合成三角形。

紅糖三角形。 將 麵團擀成 圓片 後, 往裡折三 條 邊形成三角形,包入 紅糖 餡,提起 三個角捏合。

紙板三角形。 準備剪刀、 紙板、 牙籤、 筆、打孔器,在 紙板上 畫出等距 離的 線,按照 線的位置剪 開, 將 紙盒剪成 三個等 長的 長方形 條。

數 學三角形。 準備一 張 紙、一根直尺、一把剪刀、一支 鉛 筆 與一支 圓 規, 畫 一個等腰三角形或等 邊三角形 並剪下 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