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面角公式

三面角公式 用於 計算 幾何 學中的三面角(由 三個平面角和 一個二面角 組成)的各 個角度和 邊 長 關係。具 體 包括:

三面角的正弦定理。在三面角中, 設平面角 為a、b、c,二面角 為A、B、C,棱面角 為α、β、γ, 則正弦定理的公式 為sina=sina1+sina2+sina3,其中a1、a2、a3是 構成平面角a的 三個二面角之一。

三面角的 餘弦定理。在三面角中, 設平面角 為a、b、c,二面角 為A、B、C,棱面角 為α、β、γ, 餘弦定理的公式 為cosC=cosA⋅cosB+sinA⋅sinB⋅cosγ,其中A、B是平面角a的 兩個二面角之一,γ是棱面角之一。

棱面角公式。在三面角中, 設平面角 為a、b、c,二面角 為A、B、C,棱面角 為α、β、γ,棱面角的公式 為cosα=cos(A+B)⋅cosC+sinA⋅sinB⋅cosγ,其中A、B是平面角a的 兩個二面角之一,γ是棱面角之一。

正三面角中的 關係。在正三面角中, 設平面角 為a,二面角 為A,棱面角 為α, 則有cosα=sinA⋅cosα+cosA⋅sinα。

這些公式提供了在三面角中 計算不同角度和 邊 長 關係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