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古傳說故事

上古傳說故事有很多,以下推薦一些:

* 盤古開天。相傳盤古開天之前,世界如同一個雞蛋,混沌不清,在其中孕育著一個偉大的靈魂,那就是盤古。盤古在這個雞蛋中不斷成長,最後破殼而出,成為巨人。他在這個雞蛋內遊蕩,最終開天闢地,但仍需要繼續努力,挑戰大自然,讓自己成為頂天立地的巨人。

* 伏羲創八卦。伏羲生活在三皇時期,是當時的天才少年。他觀察鳥獸的足跡,畫出了八卦。這神奇的八卦引起了天地鬼神的注意,於是賜予他很多能力。伏羲用這些能力幫助百姓耕種養殖,編連貿易,總結編織工具,將石片土器變成了寶貝。伏羲成為百姓心中的英雄,被譽為八卦的創始人。

* 夸父追日。古代神話《山海經》中記載了一個勇敢追日的人——夸父。夸父想要追趕太陽,但太陽熾熱的光芒讓他口渴難忍,於是他去喝黃河、渭水的水。但仍然不夠解渴,於是他想去大澤湖喝水,但途中因過於疲憊而倒下死去。

這些故事充滿了神奇的想像和古人對未知世界的探索和敬畏之情。更多上古傳說故事可以查閱相關文獻書籍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