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打笑臉人的小故事

不打笑臉人的小故事

從前,有一個小鎮,鎮上住著許多善良的人。有一天,鎮上來了一個陌生人,他總是笑眯眯的,讓人感覺很親切。鎮上的人很快就和他成為了好朋友。

然而,這個鎮上有一個規矩,那就是不打笑臉人。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對你笑,你不能對他笑回應,否則會被視為不禮貌。所以,當這個陌生人笑眯眯地向鎮上的人打招呼時,大家都會禮貌地回應他。

一天,這個陌生人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看到陌生人笑眯眯的樣子,也想對他笑一笑。但是,他忘記了鎮上的規矩,笑了起來。結果,鎮上的人發現老人打破了規矩,就把他帶到了鎮長那裡。

鎮長問老人為什麼要打破規矩,老人解釋說他是想友好地回應那個陌生人。鎮長聽後笑了笑,說:“原來是這樣啊。但你知道嗎?不打笑臉人這個規矩是為了尊重每個人的個性。當一個人對你笑時,你可以選擇回應或不回應。但是如果你對他笑,那就是對他不尊重了。”

老人聽了鎮長的話,恍然大悟。從那以後,他再也不會打破規矩了。而那個陌生人也沒有因為老人的行為而生氣或疏遠他,他們繼續友好地相處著。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尊重他人的個性是很重要的。當我們遇到一個笑臉相迎的人時,我們不應該輕易打破規矩去回應他,而應該保持自己的個性,同時也要尊重別人的選擇。這樣,我們才能建立更和諧的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