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讀後感

《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是一本以向日葵為主角的繪本,描述了向日葵不畏懼陽光消失,堅持迎著太陽開花的生命態度。通讀整本繪本,我感受到以下兩點感想:

首先,向日葵的勇氣給了我們深刻的啟示。我們生活中常常面對困難與挫敗,常常會因為外在的因素而影響我們的心情,這時候我們就應該學習向日葵的勇氣,不管外部環境如何變化,都要有自己的信念和定力,相信一切困難都將過去,每個人都能活成自己的小太陽。

其次,這個故事也讓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挫折與磨難是一種必經之路。在面對困境時,我們需要有強大的內心去抵禦它,才能夠不屈不撓的前進。同時,向日葵的故事也告訴我們要善待自己,勇敢做自己,不被外界的雜音所影響,無論世界如何變化,都要有屬於自己的信仰和方向。

最後,我也希望能讀到這本繪本的你,能夠用一份獨特的方式理解生活的色彩和寓意。就像向日葵無論天氣如何都不會停下開花的那樣,勇敢的生活,努力的過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