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上最偉大的哲理故事全集

世界上最偉大的哲理故事全集有很多,以下提供其中一個:

故事一:相信自己

春秋戰國時期,一位父親和他的兒子出征打戰。父親已年邁,頭髮花白,而兒子還年輕。一天,父親騎馬出門,兒子步行跟隨。路不好走,塵土很大,兒子掉了隊。

兒子告訴父親:“等我穿上您的鐵甲,頭戴您的頭盔的時候,您再叫我上戰場。”父親答應了他。

可是時間過去了,父親為兒子的戰甲和頭盔全部打造好了,但戰事卻沒有了。

父親感到了自己年紀大了,不能去戰場了。可是他仍然為兒子著想:“我雖然老了,但是仍能叫兒子殺敵——當我在你身邊的時候。”於是他決定自己上戰場。

可是當他來到戰場時,戰鼓已經敲響了。兒子在後面高喊:“父親,等我趕到了戰場,您再叫我衝鋒。”可是父親已經不能等待了。

當父親在戰場上倒下的時候,兒子終於趕到了戰場。他痛苦流涕地喊道:“父親啊,我的鐵甲和頭盔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作為父母應該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給孩子一個正確的引導方向。同時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有能力戰勝一切困難。如果孩子犯了錯誤或者有困難時,我們應該多給予關心和幫助。同時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只有不斷努力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哲理故事,如《驢子過河》、《龜兔賽跑》、《青蛙與老鼠》等等。這些故事中都蘊含著深刻的人生哲理,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人生、成長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