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近代名人

世界近代名人包括但不限於:

* 但丁:義大利詩人,現代義大利語的奠基者,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開拓者,以史詩《神曲》留名後世。

* 達文西: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自然科學家、工程師,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並稱“文藝復興後三傑”。

* 孔子:儒家學派的創始人,中國古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

* 柏拉圖:著名哲學家,是蘇格拉底的學生,也是亞里士多德的老師,主張理念世界是真實的。

* 亞里士多德: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

* 哥倫布:歐洲航海家,發現新大陸。

* 莎士比亞:英國文學史上著名的四大悲劇作者(《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

* 牛頓:英國皇家學會會長,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數學家,百科全書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光學》。

近代名人數目眾多,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上述提到的名人對世界歷史和文化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