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女皇帝的故事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是武則天。

武曌[zhào](624年-705年12月16日),即武則天,并州文水(今山西省文水縣)人。唐朝至武周時期政治家,武周開國君主(690年-705年在位),也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皇帝、即位年齡最大(67歲)及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82歲)。

她十四歲時進入後宮,為唐太宗才人,獲賜號“武媚”。唐高宗時封昭儀,永徽六年(655年)在“廢王立武”事件後成為皇后。上元元年(674年)作為天后開始“訓機政”,作為唐高宗把持朝政的攝左衛大將軍同中書門下三品。弘道元年(683年),唐高宗去世後,作為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臨朝稱制。天授元年(690年),武則天稱帝,建立武周,改國號為周,定都洛陽,稱“神都”,建立武周政治制度,首創科舉考試“殿試”制度,不拘一格選拔人才。

因此可以說,中國歷史上並沒有女皇帝的故事。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中國女皇帝的故事,可以閱讀歷史書籍或諮詢歷史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