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湖北·興山卷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湖北·興山卷》是2008年巴蜀書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向尚志、方素珍。

這是一部完整、全貌的反映湖北省興山縣民族民間故事的作品。作品涵蓋了宗教故事、人倫故事、市井故事、才子佳人故事、動植物神話、鬼神故事等各個方面,是了解當地民風民俗、道德觀念、人倫情感的重要視窗,也是了解當地歷史文化的重要渠道。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湖北·興山卷》的編纂出版,是對當地民族文化的一次全面總結,也是對當地民族文化的一次積極傳承和弘揚。它將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為當地旅遊開發提供豐富的文化資源,為當地兒童教育提供豐富的課外讀物。

興山縣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其民間故事資源非常豐富。這些故事在當地人民中口耳相傳,代代相繼,具有強烈的民間性、草根性。編纂出版《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湖北·興山卷》,對於弘揚民族文化,加強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具冇重要的意義。

以上信息供您參考,如需了解更多,建議閱讀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