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現代名人

中國現代名人包括但不限於:

* 魯迅: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

* 毛澤東:中國人民的領袖,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理論家。

* 郭沫若:中國現代文化界的著名文學家、歷史學家、新詩奠基人之一。

*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北京正紅旗舒穆祿氏,滿族。

* 茅盾:原名沈德鴻,筆名茅盾、郎損、玄珠、方璧、止敬、蒲牢、微明、沈仲方、沈明甫等。

* 巴金:中國現代文學的代表作家,代表作《家》、《春》、《秋》。

* 曹禺:原名萬家寶,中國傑出的現代話劇劇作家。其代表作品包括《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等。

* 周恩來: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之一,中國人民解放軍主要創建人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勛,是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

以上只是列舉一部分,中國現代名人還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