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關於月亮的故事

中國有很多關於月亮的故事,其中比較著名的是“嫦娥奔月”的故事。

在古代,后羿是一位出色的弓箭手和英雄,他深深地愛上了美麗善良的嫦娥。有一天,后羿從一位神仙那裡得到了兩顆長生不老藥,但因為只有兩顆,他就決定和嫦娥一起吃一顆來長生不老。然而,這個秘密被心術不正的逄蒙看到了,他為了自己長生不老,於是威逼嫦娥交出長生不老藥,嫦娥在被逼無路的情況下,吃了長生不老藥後飛向了月亮。

在月亮上,嫦娥變成了神仙,住在廣寒宮裡。雖然她不能和后羿在一起,但是她卻發現月亮上的景色非常美麗。因此,在中秋節時,人們會用月餅和燈籠來紀念嫦娥。她雖然離我們很遙遠,但是她的故事和文化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

此外,還有“吳剛伐桂”的故事也與月亮有關。傳說月亮上有一棵高五百丈的桂樹,漢朝有個書生,叫吳剛,醉心於仙道而不專心學習,因此天帝震怒把他拘禁在月宮,讓他伐桂樹,以示懲處。

以上只是中國眾多關於月亮的故事中的兩個例子。這些故事表達了人們對月亮的敬畏和好奇,也展示了中國文化的豐富性和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