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建八局是幹什麼的

中建八局是一家隸屬於世界五百強企業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型國有建築施工企業。

中建八局總部位於上海,主要業務涵蓋房屋建築、公路、鐵路、市政公用、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等工程的諮詢、設計、施工、總承包和項目管理。此外,中建八局還涉足化工石油工程、電力工程、基礎工程、裝飾工程、城市軌道交通工程、園林綠化工程、線路管道設備安裝等領域。公司還從事混凝土預製構件及製品的生產和非標製作,以及建築材料的生產和銷售。中建八局在建築領域內提供技術轉讓、技術諮詢和服務,同時也涉足房地產開發、物業管理以及建築機械租賃等業務。

中建八局以其承建的大型和複雜工程而聞名,涵蓋了機場航站樓、會議會展中心、體育場館、超高層建築、文化旅遊設施、醫療衛生設施、高檔酒店和商業綜合體等多種類型的建築。其業務遍及國內外多個地區,包括長三角、珠三角、京津環渤海灣、中部、西北、西南等國內區域,以及非洲、中東、中亞、東南亞等海外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