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提琴著名演奏家

中提琴的著名演奏家 包括尤里·巴什梅特,他被 譽名 為 「中提琴界的帕格尼尼 」, 並且是指 揮 「莫斯科 獨奏家 樂 團 」的指 揮。另一位值得提及的中提琴演奏家是梅第 揚,他 於1994年出 生於湖南 長沙,曾在世界大 賽中 屢次 獲得多 個 歷史性突破, 並 於2022年正式赴任柏林 愛 樂 樂 團 擔任中提琴首席,成 為 該 樂 團首位中 國籍首席演奏家。

此外,20世 紀的著名中提琴演奏家 還 包括威廉·普利姆 羅斯、昂 內 爾·特帝斯、保 爾·欣德米特拉 費 爾·西 禮 爾、米 爾 頓·卡蒂姆斯、塞西 爾·阿洛 諾 維茨和瓦 爾特·特拉普勒。近代的著名中提琴演奏家 則有平夏斯·祖克曼、 於里·巴什梅特、金卡·什卡茜安 蕭 紅梅等。年 輕一代的著名中提琴演奏家 包括 羅 蘭·格拉斯 爾卡西· 巴斯拉克、保 羅·克 萊蒂、詹妮弗·司 圖姆等。

在中 國,王昌海是一位著名的中提琴教授和演奏家,他曾任瑞士洛桑 愛 樂 樂 團中提琴首席, 現任中 國中提琴比 賽 評 審委 員等 職。王 澤 愷和王哲 風也是中 國著名的中提琴演奏家,分 別在俄 羅斯Vladivostok 7th 國 際比 賽中 獲得第一名,以及在第11 屆塞 爾 維 亞 國 際比 賽中 獲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