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直人

中之人 」 這一 術 語源自日 語,意指操 縱 虛 擬主播(也 稱 為VTuber) 進行直播的人,或 為任何提供 聲音 來源的工作者。

在 虛 擬主播的生 態中, 「中之人 」通 過使用 動作捕捉技 術, 將自身的身 體 數 據和信息 與 網路 連線, 補充 網路缺失的信息, 從而增加 與 冬粉的情感 聯 結。他 們利用 獨特的 聲音、舞蹈等技能, 隱在 虛 擬形象背 後,通 過直播平台如抖音快手B站等 與 冬粉互 動。

儘管 「中之人 」在 虛 擬主播的背 後扮演 著重要角色,但在某些圈 子裡,挖掘 「中之人 」的 現 實信息可能 會被 視 為一 種不受 歡迎的行 為。此外, 「中之人 」的待遇和薪 資 問 題也引起了公 眾的 關注,如A-soul 虛 擬偶像 團 體的一些成 員因薪 資待遇 問 題而 離 開, 引發了 冬粉、 虛 擬偶像 與 資本之 間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