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秋節由來故事劇本

《中秋節的由來故事》劇本

角色:

1. 嫦娥

2. 玉兔

3. 后羿

4. 現代觀眾

場景一:古時候的月宮

場景二:月宮中的桂樹和玉兔

場景三:后羿射日的地方

場景一(背景音樂:古箏和笛子)

旁白: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嫦娥的美麗女子住在月宮裡。她的生活平靜而幸福,直到有一天……

嫦娥(哀怨):唉,自從丈夫后羿射下了九個太陽,我便與他一同住在月宮裡。可如今,我孤獨一人,只有這隻玉兔作伴。

場景二(背景音樂:神秘的音樂)

旁白:嫦娥心中滿腹寂寞,只有在月宮中獨自面對桂樹和玉兔。後來,后羿的一位友人告訴她,八月十五這一天月亮最圓,若是誰能在這天讓月亮變成兩半,便會遇到一段姻緣。嫦娥一聽,心動了……

嫦娥(猶豫):如此說來,今年八月十五正好是我來到月宮的周年紀念日。若是我能尋得一個如意郎君,也不負此生。只是如何才能讓月亮變成兩半呢?有了!我可以向月亮祈求一段美好的姻緣。

場景三(背景音樂:悠揚的笛聲)

旁白:於是,在八月十五這天晚上,嫦娥祈求上天能賜予她一段美好的姻緣。她對著月亮許下心愿,只見天空中突然出現一道光芒……

嫦娥(驚喜):那光芒漸漸匯聚成一隻箭的形狀,原來是后羿射日的箭!難道這是上天給我的啟示嗎?我明白了!我要將這支箭插在月亮上,讓它見證我的姻緣!

嫦娥(大喊):天上的神仙們啊,請賜予我一段美好的姻緣吧!將這支箭插在月亮上,讓它見證我的幸福!

玉兔(在一旁):啊!好神奇啊!月亮開始慢慢變大變圓了!快看!月亮變成兩半了!

嫦娥(驚喜):真的!我真的實現了我的願望!感謝上天!感謝后羿!感謝我的玉兔!這段姻緣終於要來了!

現代觀眾(掌聲):哇!好神奇的故事啊!原來中秋節的由來是這樣的啊!謝謝導演和演員們的精彩表演!

旁白:這就是中秋節的由來故事。每年的八月十五,我們都會抬頭看月亮,默默祈禱幸福與姻緣的到來。這就是中秋節的含義,也是我們對生活美好的期許。希望你們能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繼續關注我們的演出,下期節目再見!

劇終

註: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可以根據您的需求進行調整最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