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九份戲夢人生菜單

九份戲夢人生的菜單有以下幾款:

* 大骨冬粉湯。大骨高湯2碗(200cc)加入米粉(80公克)煮約2分鐘,再加入洋蔥、水仙花苗及芹菜末盛於碗中。

* 蔥爆牛肉。使用上等黃瓜、青蒜苗,搭配牛肉片,再調配以麻油、胡椒粉等,入口醇香、營養豐富。

* 草莓酒釀甜點。把醪醶草莓酒50cc與紅砂糖15公克熬成糖水,搭配鮮奶油和甜豆子,酸酸甜甜的口感,適合餐後的甜點。

* 香辣煮豆子。將黃豆事先泡水兩個小時,再煮至八分熟,撒上椒麻豆腐乾丁、木耳等配菜,最後加入豆瓣醬、花椒粒提香,口感清淡。

* 蜜汁叉燒肉。外酥裡嫩的叉燒肉,是九份茶餐館最普遍的一道佳餚。

* 蔥爆蛤蜊。搭配出牙黃豆,加一點紅糖煎炒出的美味小菜,口味清新,與蛤蜊肉一同入口,滋味美妙。

* 清蒸白魚。九份山區特產的白魚,肉質細嫩、口感清甜,搭配姜絲、蔥花等調味料清蒸,保持了原味。

* 炸芋頭糕。將芋頭切細碎後與豬肉、豬骨等食材烹煮的芋頭糕,再沾上麵糊進鍋炸至金黃色,外酥內軟,口感香醇。

* 炒米粉。米粉與豆乾、韭菜等食材炒製的炒米粉,營養豐富且美味可口。

以上菜單供您參考,請注意,食物烹飪和口味可能因不同的地域和時間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