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九宮格影象思考法人生

九宮格影象思考法在人生中的套用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1. 準備一張9宮格的空白紙,每格給予不同的主題或思考內容。

2. 按照喜歡的順序將九個格子進行排序,例如最重要的九件事、最重要的九個人等。

3. 在紙上或心裡勾勒出與九個格子對應的重要事件或人物的影像,越生動、越真實越好。

4. 對每個格子裡的內容進行逐一剖析,深入分析它們的發展趨勢、核心需求、價值觀以及自我內在對它的期許等。

5. 反思過去是否按原計畫完成了,還是發生了偏離;若發生偏離,反思問題出現在哪?是否有改進的必要和可能?

6. 展望未來,根據剖析結果制定出短期、中期、長期的目標和行動計畫。

7. 定期回顧、反思和調整,將九宮格影象思考法用於指導自己的人生軌跡。

九宮格影象思考法是一種自我反思和規劃的方法,通過這個方法可以幫助自己理清思路,明確方向和目標,從而更好地規劃自己的人生。同時,也要注意在實際行動中不斷調整和改進,以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和自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