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乳化罐工作原理

乳化罐的工作原理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機械剪下和高速旋轉。乳化罐通過機械剪下和高速旋轉的方式,將不易相溶的兩種或多種液體混合成均勻的乳液。在機械剪下和高速旋轉的作用下,液體中的分子受到離心力和扭矩的作用,分子間的力量被破壞,形成微小的液滴。這些液滴在攪拌器的作用下不斷碰撞和分裂,最終分散在整個液體中,形成均勻的乳液。

高速乳化頭。乳化罐中的高速乳化頭可產生巨大的旋轉吸力,將物料旋轉著吸下,然後高速拋向定子。物料在轉定子間的高速剪下、碰撞、粉碎後,匯集至出口噴出。這樣的過程有助於物料的高速分散和充分乳化。

溫控系統和真空系統。溫控系統通過控制液體溫度,確保乳化過程中液體不會發生物理或化學變化。真空系統則用於排除氣體,防止氧化和污染,同時幫助乳化過程更加均勻。

混合動作和均質透射。乳化罐依靠反轉葉片的混合動作和均質透射,結合真空狀態的處理條件,獲取高質量的乳化混合效果。

防渦流擋板。罐底的防渦流擋板將旋轉力轉化為上下翻騰力,使罐內物料混合均勻,防止粉料在液面堆積聚團,達到水合乳化的目的。

通過這些綜合作用,乳化罐能夠有效地將不同物料混合、乳化和均質化,廣泛套用於食品、化妝品、製藥等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