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乳酪口感

乳酪的口感因其種類和製作方式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原制乳酪中的蛋白質、鈣含量更高,口感偏鹹;再制乳酪口感順滑,可添加不同調味料,口味更加豐富。例如,布里乳酪(Brie)和卡門貝爾乳酪(Camembert)有乳酪味、黃油味和堅果味,切片嚼一下,還有啵的咬脆皮的感覺。里科塔乳酪(Ricotta)質地很柔軟,濕潤,帶有一點點顆粒感,很絨軟平滑,微微甜。紐沙特爾乾酪(Neufchatel)的質地很絨軟,也是有一點顆粒狀,帶有濃郁的發酵和煎鍋的香氣。切達乳酪(Cheddar)是經典的硬乳酪,口感順滑,經過長時間熟化更酥碎一點,但也會帶有苦味。馬蘇里拉乳酪(Mozzarella)未成熟時質地很柔順,很有彈性,容易切片,最大特點就是加熱後一絲絲的。

此外,還有一些乳酪在加熱後會發生變化,如易融化,強烈的拉絲等。總的來說,乳酪的口感豐富多樣,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選擇適合的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