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乾洗店是怎麼洗的

乾洗店洗衣服的過程通常包括以下步驟:

接收和標記衣物。顧客將衣物送到乾洗店時,工作人員會接收並標記每件衣物,以便正確歸屬和避免混淆。

檢查和預處理。員工檢查衣物的狀況,包括面料分類、價格評估和檢查是否有特殊污漬或異味。對於特別髒的部位或特殊污漬,會進行預處理,使用專門的洗滌劑和工具進行清潔。

乾洗。衣物放入專用的乾洗機中,使用有機溶劑(如四氯乙烯)進行清洗。乾洗機產生旋轉和振動,幫助溶劑深入纖維,去除污漬和污垢。

烘乾。洗滌後的衣物通過烘乾機快速乾燥,高溫和高濕度氣流有助於殺滅細菌和蟲卵。

熨燙和整理。烘乾後的衣物經過熨燙和整理,以恢復原有的形狀和質感。這一過程包括使用專業工具和技巧確保衣物整潔美觀。

檢查和質量控。檢查衣物的潔淨度、平整度等,對不合格的衣物重新進行加工。

包裝和交付。處理完畢的衣物裝入專門的包裝袋中,以確保在運輸和交付過程中保持乾淨整潔。最後,乾洗店會確保衣物符合客戶的期望後,才交付給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