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月天黑道背景

五月天的主唱陳信宏(阿信)出身於一個具有複雜黑道背景的家庭。他的父親在五月天崛起前曾開設過應召站,並因此被警方查獲過。陳信宏的家族成員中,包括他的父伯、叔叔以及堂兄弟,有不少人涉足黑道,有的甚至因黑道活動而遭受法律制裁。

在2004年5月6日,陳信宏參加祖母的告別式時,他的黑道家族背景意外曝光。當天,除了五月天的其他團員外,還有竹聯幫的幫主和信堂堂主以及一票負責幫家屬整理會場或保護大哥安全的「小弟」出席了儀式,這表明陳家在黑道上的影響力是顯著的。

儘管陳信宏的父親是一位正經的生意人,為了不讓阿信走入黑道,他在阿信很小的時候就搬離了家族活動附近,但阿信本人對於家族的黑道背景一直保持低調。他曾表示,雖然家族中有人走錯了路,但他認為他們並不是會害人的人,他們可能只是選擇了錯誤的道路。阿信還提到,他的家人對他很好,不會因為他取得了什麼成績就要求他得到什麼。

儘管阿信的黑道家族背景可能對他在娛樂圈的發展有所幫助,但他的音樂才華和對音樂的執著才是他在音樂道路上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