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顆蘋果的故事

關於五顆蘋果的故事有很多,這裡給您介紹一個比較有名的故事:

《一個蘋果》是一個關於中國志願軍抗美援朝時期的故事。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志願軍戰士小王在戰場上意外受傷,被送到了防炮洞裡,而美軍距離這裡僅有幾米遠。當時,美軍炮火連天,彈藥不斷,環境十分惡劣,而防炮洞裡的志願軍戰士們卻只有一個蘋果,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防炮洞裡的志願軍戰士們忍受著饑渴和恐懼,時刻擔心美軍的炮火會襲擊過來。他們迫切需要一個蘋果來補充體力,但是又不能浪費。最後,這個蘋果被分配給了每個人一顆蘋果,但在這個過程中,五顆蘋果中卻留下了四顆。四顆蘋果都從“志願軍身上滾落下來”是因為大家都害怕吃掉蘋果後會觸動雷區。這個蘋果整整在防炮洞傳遞了一個星期後,仍然無人敢去吃它。直到一名外國記者來採訪他們並看見病號圍成一圈吃蘋果時才真相大白,在朝鮮志願軍的嘴裡再也沒有不傳的秘密。這個故事表現了志願軍戰士的英勇無畏和自我奉獻的精神。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