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和狗是怎麼交配的

人和狗的交配方式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自然交配:這是狗狗最常見的、也是狗狗繁衍後代最常用的交配方式,對狗狗雙方來說,傷害都是最小的。

人工授精:這是一種比較高端大氣上檔次的交配方式,價格不菲且需要一定專業的器械和專業的技術才能夠完成,一般養狗家庭是不採用這樣的方法,只有大型的狗舍、飼養場才會比較常見,此方法一般用於配種困難的犬只。

人類輔助交配:當公狗母狗雙方都是第一次交配或者體型相差較大,而不能自行交配時,人類就會出面乾涉,幫助母狗保持交配姿勢,並輔助公狗陰莖插入陰道,迫使母狗接受交配。

強制交配:強制交配方式其實是違背狗狗意願的,雖然母狗發情了但是不願意交配,公狗卻非常想和母狗進行交配,就會出現公狗對母狗強制交配的情況。

需要注意的是,公狗和母狗交配的時間相當長,為了確保母狗的受孕成功,通常持續5至30分鐘。在交配過程中,公狗會騎跨在母狗身上,或者屁股對屁股,這時候的狗狗處於「上鎖」狀態,無法被強行分開。任何強行分開它們的行為都可能導致狗狗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