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於70年代劇情

《生於70年代》劇情介紹:

《生於70年代》是一部年代都市情感劇,由彥小追栗心博執導,姚笛李佳航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楊帆齊戰勝王小兵這三個不同家庭的男孩子,在物資匱乏、思想保守的70年代成長為真正男子漢的故事。他們經歷了改革開放的浪潮,包括教育改革、大學不再包分配、體制改革、打破鐵飯碗鼓勵私營經濟、產業改革和技術革新結構調整帶來的下崗再就業等社會變動。在這個過程中,三兄弟面臨著個人前途的迷茫、親情和愛情里的糾結,但最終他們從最底層一步步成長為商界人士,找到了自己心靈的歸宿。

劇情中,楊帆在高考改制、下崗分流等社會變動的洪流中抗爭、妥協、堅持迷茫,最終成長為一名商界人士。他在高中時代對美術老師譚燕菲產生了感情,但兩人的關係因為譚燕菲的男朋友門建平而變得複雜。門建平是譚燕菲去世父親的關門弟子,他古板守舊,看不起市井情調,與譚燕菲在音樂品味上產生了分歧。

齊戰勝是楊帆和王小兵的鐵兄弟,他的初戀雲朵神秘失蹤,而一直單戀他的關向紅卻窮追不捨。齊戰勝的小叔和楊帆他姐是一對,楊帆他姐的相親對象被齊戰勝的小叔打倒,宣布這是自己的女朋友。

王小兵因現實壓力與關學青分開,但他和關向紅的關係繼續發展。

這部劇通過三個主角的故事,展現了70後在迷失和沉淪中尋找尊嚴、友情、親情和愛情的勵志歷程。